Satou松阪牛肉丸」是到吉祥寺必吃的排隊美食。原本這只是家專賣松阪牛的肉舖,創業33年還擁有允許販售松阪牛的證書。

 

     

 

 

老闆將片肉後剩下的部份絞成碎肉製成牛肉丸,一方面不浪費食材也讓花不起大錢的人一樣可以享受松阪牛的美味;沒想到這個「一兼兩顧」的想法,獲得極大的迴響,反而成了店家的招牌商品。

 

 

在旅遊書上有說這是排隊美食,我已經有了心理準備。在東京每個地方都要排隊,我曾經在歌舞妓町的一個巷口看見一長排的人龍,可是不曉得他們在排什麼?既沒有店家也沒有任何招牌,一條長長的人龍就這麼站在路邊。第二天經過此地時還是一條長長的人龍,我的心中充滿???很想也跟著排隊看看到底有什麼好康讓大家如此地老天荒的的天天守候。最後還是聰明的OA看出了端倪,原來他們排的是「ATM」。就在便利店的一角,老闆特別隔出一個獨立的出入口,每次只能一個人進去提款,其它的人就這麼站在門口排隊。在東京連領錢都要排隊!

話說回來,當我好不容易找到了「Satou松阪牛肉丸」店,發現店門口只有一些零星的客人在選購,心中正在竊喜之時一回頭,就在相隔不到5 M 處看到了可怕的情景。

在日本排隊,店家都會很有禮貌的請客人空出走道,方便其他的用路人也儘量不影響左右的商家做生意。

長長的隊伍從店門口開始排隊,一直排到伊勢丹百貨 (可怖ㄚ)

因為我們還有後續的行程,再加上如此的人龍可能要排到地老天荒為止,所以我買了不用排隊的「肉團子」和「可樂餅」。


「肉團子」雖然不是松阪牛做的可是還挺好吃的,而且價錢很合理10顆才350円。加上不用排隊更覺得美味。


 

「可樂餅」是做成丸型,不像一般是壓成餅狀。外表有些酥脆可是裡面的馬鈴薯泥非常柔軟,牛肉的味道很鮮明沒有過多的調味。就是簡單的味道卻讓人印象深刻,我覺得比早上在小田急百貨買的好吃。




Satou松阪牛肉丸」。創業33松阪牛専門店

[ 所在地 ] 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1-1-8 吉祥寺駅 (中央口)    http://www.good24.jp/shop/l027.html  

 

 

就在商店街的入口處有家「松本清」藥妝店,東西很多價錢也比其它家店便宜。我在這ㄦ買了極潤、資生堂洗顏;OA 又買了好幾盒花王泡沫染髮膏 。

(OS 到底有幾顆頭?要買那麼多)  (同事拜託,還有同事的媽媽拜託買...) (再買就扛不回飯店囉)

 

 

在車站的另一邊 (公園口) 有間很大的「 無印良品」,有整棟樓那麼大,商品很齊全。

B1 是「SHOP 99 」顧名思義每樣商品都是 99 円,與 LAWSON 100 是關係企業:商品相似度很高而且種類更多,價錢還便宜 1 円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ng-lilan 的頭像
    hung-lilan

    hung-lilan 的部落格

    hung-li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